环球在线 >聚焦中国>中国安全>台海风云
台汉光军演实兵验证月底登场 先打精神战

[ 2006-06-14 15:00 ]

 

环球在线消息:台军本年度“汉光22号”演习实兵验证即将于本月底展开,台“国防部”6月13日宣布,实兵验证的第一周将特别安排为“精神战力周”,进行反法律战、舆论战及心理战的演练。台军希望能通过连续五天的教育来坚定士兵战斗意志,将有形战力“发挥于极致”。

台东森新闻报道说,根据台“国防部”的规划,“精神战力周”是“汉光22号”演习实兵验证阶段士兵精神动员的重要课目,目的在于“激励战志、提振士气,期能圆满达成演习任务”。届时该项目以每日电视教学,以及辅教活动等两种型态进行,并将采取影片、模仿剧、短剧、布袋戏、播讲及座谈等多面向方式呈现。

台“国防部”表示,“精神战力周”教学将使台军士兵了解“汉光”系列演习的重要性,以及在演训中的注意事项,以圆满达成“汉光22号”演习实兵验证的任务。

台军强调说,此次“精神战力周”主要想说明的是,尽管当前高科技武器发展快速,但是精神战力绝不会因为时代的演进或是武器的研发,而改变其重要性。(陈凡)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