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筹、水滴互助、水滴保在2018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备受青睐
中国日报网
2018-11-01 15:55:07

一年一度的2018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11月1日在南京江苏大剧院盛大开幕。在这场最高规格的合作伙伴大会上,腾讯有20多个业务集体出席,并发布年度生态战略和合作政策。来自全球各地的科技、文化、商业领域大咖也莅临会场,与合作伙伴共探发展之路。

水滴公司(水滴筹、水滴互助、水滴保)作为国内互联网健康保险保障第一平台,受邀参与此次展会,吸引了业界精英、投资圈、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很多人不仅会问水滴筹、水滴互助、水滴保母公司到底有着怎么样的魅力?备受青睐的背后有着怎样的逻辑。

基于微信社交生态  实现用户裂变式增长

资料显示,目前微信全球月活跃用户已突破10亿,是中国当之无愧的社交领域老大。水滴业务基于微信生态系统之上,强大的社交粘性使得关注健康的人群迅速聚集。以水滴筹为例,就是通过微信朋友圈、QQ群、微博等方式让更多人参与到扶危济困中来,将个人求助的声音放大,在个人求助实现的同时,也帮助企业高效率、指数级获得用户增长。经过两年多的发展,水滴公司全平台独立付费用户数突破1.6亿人。

具体来看,三条业务线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截至今年10月,水滴筹已成功为80万多名经济困难的大病患者提供了免费的筹款服务,累积筹款金额超过100亿元,捐款人次超过3.4亿;水滴互助保障用户超过4500万,稳居互联网健康互助行业第一,总计为1400余名患病家庭均摊了超过1.8亿元的健康互助金;水滴保已与国内近40家知名保险公司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推出了近50款高性价比保险优选产品。保障用户数超过600万,是国内众多保险公司健康险第一分销平台。

打造两重保障体系为中国老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以“高效地为中国老百姓筹集医疗资金”为核心,水滴筹、水滴互助、水滴保创建一个“筹款+互助+保险”的医疗支付生态闭环,建立起完善的事前保障与事后救助体系。

在事前保障方面,主要是水滴互助和水滴保业务。目前,水滴互助设置了两大主题的互助计划,一个是抗癌互助计划,另一个是意外互助计划。其中抗癌互助计划是按照年龄段划分,相同或相近年龄段的人,会加入同一个抗癌互助社群。保险优选平台水滴保为用户提供优选的保险产品,为用户节约时间,获得自己的最匹配的保险。

在事后救助方面,主要是水滴筹业务。水滴筹于2016年7月正式上线,为了尽可能地减少大病患者的经济负担,水滴筹在业内首先提出大病筹款0手续费,引领行业发展。

资本圈力挺 吸粉无数

真格基金创始人、新东方联合创始人徐小平有这么一句让人印象深刻的话“我投资只看创始人”他说自己有幸在沈鹏创业最早期的时候抢到水滴公司份额。”

除了一流投资人的投资外,很多投资机构也给予了水滴的充分支持。自成立至今,先后获得腾讯、美团点评、蓝驰创投、高榕资本、创新工场、真格基金、IDG资本等知名互联网公司及投资机构多轮投资。水滴筹、水滴互助、水滴保将肩负“保障亿万家庭”使命纵情向前,继续优化和提升服务,惠及中国更多的普通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