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本金融携手小米 打开财富管理新方式
中国日报网
2018-04-19 13:04:33

随着5G时代的到来,快节奏的生活让人们对时间的要求越来越精细化,一场以科技为核心以高质高效为目的的技术变革正悄然到来,改变着消费者的生活。而越来越多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开始成为这场技术变革的重要参与者。

近日,一家叫厚本金融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则以与小米科技的合作,率先拉开了智能金融生活的帷幕。

厚本金融是谁?

厚本金融成立于2014年12月,成立之初便获得全球知名VC 红杉资本投资,是一家为网络出借人群和借款人群提供在线借贷信息撮合服务的专业互联网金融企业。

厚本金融以“尊重每个人的未来”作为企业核心价值观,以“打造伙伴金融生活方式,建立领域创新科技品牌”为使命,讲求从人的需求出发,以自身的科技实力,帮助用户减轻生活压力,提高生活质量。

这家强调要做“有温度的用户的伙伴,而不是冰冷的金融”的企业,正是看到了用户在快节奏的生活当中,产生了对更便捷、更贴心的财富管理方式的需求,于是找到小米科技,促成了这次合作。

金融服务与科技产品,要如何结合,才能创造出更便捷贴心的财富管理方式?

据悉,厚本金融将与小米的AI智能音箱合作,将厚本系统的部分功能植入小米AI音箱。消费者无需自行下载,只需在小米AI APP中找到厚本金融,绑定账号后,启动小米AI音箱,对AI系统小爱同学说厚本金融的名字,即可进入厚本金融系统,通过语音进行资金查询、收益查询等操作。从此,用户无需使用手机、电脑,只需开口说几句,便能轻松掌握账户和收益情况。这是对财富管理方式的革新,也是一次对消费者金融生活质量的提升。

此次厚本选择与小米AI音箱合作,原因也是不言而喻的。

众所众知,近年来伴随着AI技术的火爆,无线音箱设备逐渐进化成智能音箱,成为物联网、智能家庭的入口。业内人士认为,智能音箱有望成为继手机产品之后,下一个大爆发的电子产品,市场容量具有无可比拟的巨大空间。

据了解,目前小米AI音箱已经获得百万级订单,作为智能音箱行业的技术咖,小米AI音箱未来拥有广阔的受众市场,而这也为厚本金融与小米本次的强强联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依托小米AI音箱的市场潜力与用户群体,厚本金融无形中增加了百万级潜在用户群体,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就技术层面而言,厚本金融与小米也有众多相似之处。

厚本金融自成立以来,便深知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核心就是技术与风控系统,因此多年来坚持在这方面深耕,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厚本对技术的重视,从其团队配置便可见一斑。

在公司成立之初,厚本金融就着手打造起一支资深专业的技术团队。其多名团队成员来自美国第一资本银行(Capital One)、美国银行、汇丰银行、平安集团等全球领先的金融机构,承袭了优秀的技术及金融基因。如CEO陆泳,便是Capital One出身、拥有近20年金融领域风控及管理经验的风控专家。厚本金融的首席风控官张小如,研究生毕业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获金融风险管理专业硕士学位,在消费金融和风险管理领域拥有国际视野和精深的专业造诣。后来,来自美国硅谷的大数据科学家覃慧芳的加入,更是让团队如虎添翼。厚本金融对科技、技术的执着与重视,可以说是不折不扣的金融界的“技术控”。这与一向重视技术、重视“黑科技”探索的小米在品牌精神上正不谋而合。

此次,注重以科技改善人们的金融生活的厚本金融,找到了志趣相投的科技发烧友小米,以入驻小米AI智能音箱的形式,打开了财富管理的全新可能。未来,技术与技术的碰撞,金融与科技的结合,定将逐渐打开智能金融生活的广阔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