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井众多高管突然换微信头像,透露2018年哪些图谋?
凤凰网酒业
2018-01-08 10:02:58

日前,酒说记者发现:古井销售公司很多高管都更换了头像,就是这一原本再寻常不过的事情,却因为一张共同的头像图片而透露出古井贡酒2018年的最新战略意图。

从这些最新的微信头像图片中,酒说(微信号jiushuo99)发现核心信息是古井贡酒年份原浆系列的一款实力产品——古8中国香。产品特征与目前古井贡酒年份原浆古8产品相类似,不过新增出来的“中国香”三个字释放出重磅信息:古井贡酒2018年将在省外市场力推古8中国香,深度推进全国化进程,全力冲刺百亿目标。

深度全国化,古井贡酒2018为何力推“中国香”?

2017年,古井贡酒在行业内不仅业绩表现抢眼,而且更是大手笔、大动作不断,引发人们的持续关注。此次,古井众多高管微信换图的“小事情”,背后释放出的却是古井贡酒高层在2018营销战略上的“大动向”。

据了解,古8中国香在整体风格上与古井贡酒目前的核心大单品古8相类似,具有“酒体清澈、窖香优雅、口感醇和、回味悠长”的独特品质。2018年起,古井将聚焦省外市场对其进行重点运作。

从一定程度上来讲,古8中国香的适时推出,既是作为对古8这一核心大单品的品牌价值延展和文化内涵集中表达,更是重点对省外市场进行的精准化品牌输出和产品价值传播。因此, 在古8中国香的核心运作背后,是古井贡酒对消费升级和省外市场的战略考量。

首先,随着消费升级趋势的不断强化,古井贡酒自身的产品结构在不断调整、优化。为了满足不断提升的消费新需求和新趋势,2017年古井贡酒重点聚焦古8、古16两大主力产品,并作为品牌推广的核心产品进行资源投入,大大提升了古井贡酒的品牌实力和对核心消费者的影响力。因此,古8中国香的推出,将进一步适应消费升级的市场要求。

其次,省外市场对于古井贡酒的全国化进程尤为重要。当前,古井贡酒在省内已经基本完成了对根据地市场的潜力挖掘和渠道巩固,河南、山东等省外市场将承担起古井贡酒推进全国化进程的战略支撑作用。相较于古8在安徽省内的快速增长和持续放量,古井贡酒需要与之相匹配的另一大核心战略产品,实现对省外市场的产品优化和结构升级。

实际上,在2017年12月的华糖万商领袖大会上,作为中国老八大名酒的古井贡酒,便让年份原浆古7中国香、古8中国香两款实力产品首秀河南市场,现场不仅收获了众多酒水商家的好评,而且不少意向经销商纷纷表示,“希望有机会运作‘中国香’产品”。

酒说看来,古8中国香在河南的首秀意义重大。一方面,立足于河南市场来对古8中国香在省外市场的接受度进行一次“试水性推广”,为下一步的省外拓展进行铺垫;另一方面,通过全国主流经销商的现场感受和及时反馈,来对古8中国香的产品实力和品牌价值力进行“专业检测”。毕竟华糖万商会汇聚了全国各地的主流商家,他们既是最专业的观众,同时也更能代表核心消费者。

2018冲刺百亿,古井贡酒在下一盘怎样的大棋?

如果说,古8中国香是古井贡酒基于市场战略而做出的产品优化,那么“中国香”的背后则是立足于品牌实力和文化价值,古井进行的营销创新和战略升级。

对于酒企而言,百亿目标的实现,不只是体现业绩数字上,还是品牌价值和营销创新上的新高度和新突破 。今年以来,古井贡酒就在不断强化品牌建设,持续推进白酒产业创新发展。

例如,与中国酒业协会、北京工商大学共同成立了中国白酒健康研究院,助力中国白酒健康事业发展;承办第六届中国白酒峰会,培育酒商新文明,提升经营新境界;亮相哈萨克斯坦世博会,让中国白酒香飘世界;安徽亳州入选世界十大烈酒产区,充分发挥兼具历史文化与健康养生的独特产区优势……

正如古井集团董事长梁金辉所说,白酒行业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做好中国白酒的品质,讲好中国白酒的品牌故事。古井贡酒打造的“中国香”核心内涵,无疑是对品质实力、品牌价值以及中国白酒文化的最好诠释和传播。

因此在2018年,古8与古8中国香两大产品在市场上的并行运作,不仅将大大增强古井贡酒对省内、省外核心市场以及核心消费人群的重点覆盖、全面传播和精准营销。

同时,赋予了“中国香”的古井贡酒在2018年冲刺百亿的征程中,也将深度推进中国白酒国际化进程和健康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