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浪洞庭”中国沅江赛艇大师赛举行
中国日报网
2017-06-18 17:15:24

6月17日上午,湖南·益阳首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暨水上运动节系列活动之一——“逐浪洞庭”中国沅江赛艇大师赛决赛暨水上特技表演在沅江浩江湖进行。

中国沅江赛艇大师赛举行(李晴摄)

赛事由中国赛艇协会主办、中国赛艇俱乐部联盟、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承办,是纳入国家水上运动中心年度计划的正规赛事。此次报名参赛队伍25支,其中益阳本地代表队3支,参赛人员260多名,分四人双桨、八人单桨、夫妻双人双桨三个分项赛。

随着一声声发令枪响,划破了浩江湖的平静,4人双桨1000米决赛、8人单桨1000米决赛、夫妻双人双桨1000米决赛依次展开激烈竞争。

赛后,精彩的水上特技上演。叠罗汉、水上芭蕾、尾波空翻、团队飞人表演、摩托编队表演、个人特技表演等节目轮番展现。精彩的水上高速滑行,刺激的空中腾跃,让现场观众切身感受到了水上运动的火热激情,同时领略到水城沅江的无限魅力。

“作为节会主会场之一的沅江市,地处洞庭湖腹地,是一座典型的湖乡城市。”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致辞表示,希望沅江立足水资源,做足水文章,建好水设施,发展水运动,并借助此次比赛,更大提升沅江和益阳的知名度、美誉度。(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