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地矿集团认定陕历博为汉中玉文化研究定点机构

中国日报网 显示图片

7月20日,陕西历史博物馆与陕西地矿集团在博物馆序言大厅举行文物检测定点单位及汉中玉文化研究定点机构揭牌仪式。陕西历史博物馆党委书记、馆长强跃、陕西地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廷周为“文物检测定点单位”及“汉中玉文化研究定点机构”揭牌。

此次揭牌,陕西历史博物馆确定陕西地矿集团为馆藏文物定点检测单位,陕西地矿集团确定陕西历史博物馆为汉中玉文化研究定点机构。这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范围进一步扩大,合作内容更加具体和深化,是陕西历史博物馆与陕西地矿集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践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五新”发展战略,弘扬陕西精神,推动陕西追赶超越发展的重要举措。

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资源利用,业务整合,在科研课题共同立项、资源共享、人才培养、共建流动博物馆等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