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办公厅主任对特朗普炮轰德国很不满?官方:他那是早饭吃得不开心

中国日报网 显示图片

中国日报网7月12日电(孙若男) 当地时间7月11日,为期两天的北约峰会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开幕。当天,出席峰会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带着白宫高级官员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共进早餐时宣称“德国是俄罗斯的俘虏”,当时白宫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噘了噘嘴,将目光从特朗普身上移开。

《华盛顿邮报》邀请面部表情专家分析了这个画面,专家称凯利的肢体语言说明了他的恼怒和不快,但还没到达愤怒的级别。

不过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对媒体表示,当天凯利确实有些不高兴,但是另有“隐情”。“凯利显得不愉快,是因为他期待一顿丰盛的早餐,而当天早餐却只有糕点和奶酪。”

在视频中,无法看出这些官员们究竟吃了什么。特朗普当时说:“如果你看一下,德国是俄罗斯的俘虏,因为俄罗斯给它提供东西。德国废弃了煤厂,放弃了核武器,并且从俄罗斯那里得到了许多石油和天然气。我认为北约应该注意这些问题。我觉得这非常不合适。”

美国驻北约使团的发言人没有立刻对此事予以回应。不过特朗普这番言论,很快遭到德国总理默克尔和美国国会议员的反驳。默克尔呛声,在她的童年时代,德国才是真正被俄罗斯所控制。

当天晚些时候,特朗普和默克尔举行会晤,并就从俄罗斯到德国波罗的海沿岸的一条天然气管道进行讨论。

此次北约峰会结束后,特朗普将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一对一的会面。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