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美国赌城酒店设计像凹面镜烧伤客人|美巡天望远镜首次发现风险小行星|英国摄影师非洲邂逅粉色河马|
【印度】受中减排目标压力 印或采取更加灵活立场
2009-12-04 10:44:44      来源:网易探索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新德里、马瑙斯路透电印度可能会在联合国气候大会上采取更灵活的立场。在中国设定减少废气排放的目标后,印度环境部长表明要慎重研究印度的环境政策。

  中国于星期四宣布,到了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将比2005年下降40%至45%。

  对中国的决定,印度环境部长拉梅什说:“中国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印度斯坦时报》昨天的报道引述他的话说:“印度将认真思考气候战略,寻找灵活的处理方法。”他说:“如今,连领头的发展中国家也给我们带来了压力,宣布了没有约束力的减排目标。”

  拉梅什即将前往北京访问。印度和中国已经表明,两国将会在气候谈判中采取同样的立场。按排放量算,中国排放的废气最多、印度第四多。

  巴西法国促先进国提供穷国更多援助

  另一方面,巴西和法国认为,先进国希望哥本哈根能达成协议,就必须立刻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更多的援助,协助它们应付气候变化所带来的问题。

  亚马孙地区和法国气候峰会前天在巴西的马瑙斯召开。与会国家会后共同发表了《马瑙斯宣言》,呼吁发达国家大规模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巴西总统卢拉在会后说,发达国家在努力减少本国温室气体排放的同时,在资金和技术方面应给发展中国家以帮助。

  巴西设立了亚马孙雨林保育投资基金,至今,挪威提供了最大笔的捐款。但巴西不让捐款国干预基金的运作。卢拉强调:“穷国应该在主权不受侵犯的情况下,获得更多援助,以应付气候变化。”

  法国总统萨科齐在记者会上说:“我们要的是数字,不单是降低温度而已。在哥本哈根大会上,先进国也应该提供捐款给落后国。”

  萨科齐也说,美国和中国先后定下的的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目标令人鼓舞,并强调欧洲在这一问题上愿承担自己的责任。

    (来源:新华网 编辑:任奇)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本报福建记者站站长开博!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站长已经开通自己的中文博客,并首发船长归来的机场图片! >> 详细

论坛
琉球古国:处处渗透中华风
日本废琉球为县后,极力淡化琉球人的民族意识,企图使琉球人忘却本国历史。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