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领未来,浪潮天元数据精彩亮相无锡物博会

作者:蒋颖异 龚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0 15:53:49
分享

数领未来,浪潮天元数据精彩亮相无锡物博会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洪添发表演讲。(摄影:龚俊)

中国日报网9月10日电(记者 蒋颖异 龚俊) 9月10日,由江苏省经信委、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浪潮集团、大数据流通与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承办,浪潮集团大数据公司为执行单位、雪浪小镇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协办的2017世界物博会“感知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无锡成功举办。

作为物博会系列峰会,论坛吸引了江苏省经信委、无锡市政府、沈阳市大数据局等政府,思科、爱立信、诺基亚贝尔、小i机器人等企业高管,西咸大数据公司、银杏谷资本、First capital等合作伙伴,以及企业、媒体等500余人参会,探讨大数据发展趋势,携手打造大数据产业生态。

无锡市委副书记、市长汪泉表示,无锡积极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产业发展,勇于创新争先,打造了物联网产业发展的“无锡样本”。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云集了浪潮等云计算、大数据的知名企业,使得无锡能够搭乘顺风车,乘“云”而上,借势而行。

江苏省经信委副主任池宇在致辞中指出,为加快大数据产业发展,江苏相继出台政策法规,助力企业转型升级。今天,感知中国大数据论坛吸引到多位优秀企业家参会,希望大家共享创新理念、共谋产业生态,全力支持江苏发展,把大数据产业做大做强。

会上,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洪添指出,浪潮秉持“政府智库、行业平台”理念,支撑城市大数据发展顶层设计,助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新兴产业,赋能传统企业新旧动能转化,帮助企业上云,推动企业深入使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浪潮将依托天元数据网和50PB互联网数据,通过对数据资源的治理、整合、加工、分析,打造并运营大数据产业链条,实现“优政”、“惠民”、“兴业”。

浪潮集团大数据公司总经理徐宏伟做《聚力赋能•数领未来》主题演讲,从大数据产业发展、浪潮大数据产业模型、AB创客成功案例等展开分享。徐宏伟表示,浪潮独创“公司+创客”产业模型,以天元数据(网+库)为依托,支撑A创客(从事大数据应用)、B创客(从事大数据生产)创新创业,培育千万“中国数商”,让数据真正由资源变为资产。

据悉,浪潮大数据双创平台已搭建数据资源、平台工具、方案整合、人才培养、营销推广、创投资金等六位一体的赋能体系,设计100亿元创投资金,并携手Plug and Play、银杏谷资本等知名创投机构,为创业企业和个人提供创投资金;提供浪潮优派IT实训体系、浪潮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天元DevOps大数据平台、大数据实验室四大平台,培养大数据相关人才;开展020营销推广,为创客提供市场对接服务。

作为中国物联网的发起地,中国云计算的发端地,无锡举办以“物联世界,共创未来”为主题的2017世界物博会,与浪潮、谷歌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携手,促进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产业的协同发展。2017年8月,浪潮与无锡市政府正式揭牌运营浪潮无锡大数据产业园,将合作共建大数据交易中心、大数据研究院等。其中,双方共建的浪潮天元大数据创客中心已投入使用,将在无锡落地浪潮“公司+创客”模式,积极孵化无锡大数据产业。

在现场嘉宾的见证下,浪潮与爱立信、思科、诺基亚贝尔、中电海康、合合信息、华云数据等企业共同启动“感知中国”大数据产业联盟。这标志着浪潮将以“开放、协同、共赢”的理念,联手合作伙伴发挥各自数据资源、科技资源、创投资金和人才培养等优势,加强技术创新,共同推动大数据双创,吸引更多中小企业落户无锡,加快“智慧无锡”建设。

多年来,浪潮倡导并推进数据的开放、共享与创新应用,致力于打造“数据工厂+数据产品+数据电商”的大数据产业形态。目前,浪潮已成功助力27个省市政府建立了大数据平台;运营33个大数据创客中心,发展近万名创客,开发创新应用100余个,创造经济价值数十亿元,初步构建了涵盖数据收集、共享、交易、应用等产业链条的“中国数商”新生态,引领大数据产业创新方向。

编辑:富文佳 孙若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