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两家银行预警多伦多房市泡沫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5 21:57:00

中国日报网4月6日电 商务部网站消息称,据加拿大国际广播电台报道,加拿大两大商业银行蒙特利尔银行(BMO)和多伦多道明银行(TD)的专家近日公开认定大多伦多地区的房地产市场已经泡沫化。大多伦多地区房价连创纪录,上个月加拿大房地产协会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2月份大多伦多地区的平均房价达到72.73万加元,比去年同期蹿升了23%。

加拿大五大商业银行之一的蒙特利尔银行的经济师卡夫塞奇认为,现在是多伦多及其周边城市的房主们三十年来卖房子的最好时机,房地产市场的疯狂让供求理论似乎成了无用的垃圾。

加拿大多伦多道明银行上月也发表报告说,房价过高和房价蹿升已经不仅仅是多伦多和其周边城市房地产市场泡沫化的问题,而且是一个危及整个加拿大经济的问题。

经济专家们传统的共识是,房价上升会带动经济的增长,因为房价上升会让房主们感到自己的财富增加、这会让他们去增加消费;但这指的是房价正常上升的情况,而不是泡沫化的蹿升;房价过快蹿升和房价过高让购房者成了房奴,他们的可支配收入都用来供房了,没有钱用于增加消费。

多伦多道明银行的报告指出,大多伦多地区的房价已经高到没有道理的程度、已经高到不可持续的程度。不过,多伦多道明银行不认为大多伦多地区房地产市场的泡沫已经到了很快就要破裂的程度,因为目前加拿大历史上超低的利息率还会继续一段时间。一旦大多伦多地区房地产市场的疯狂消退,接下来的房价下跌和调整阶段会是长期的和痛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