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央行行长:地区性危机阻碍了泛阿拉伯经济增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5 15:59:00

中国日报网4月5日电 商务部网站消息称,据《约旦时报》报道,约旦中央银行(CBJ)行长扎伊德·法里兹4月2日表示,地区政治和安全动荡对大多数阿拉伯国家和泛阿拉伯经济发展进程产生了不利影响。

法里兹指出,阿拉伯国家可持续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导致风险水平上升,经济参与度下降,以及更高的贫困率和失业率。与2009年之前相比,阿拉伯国家的经济增长率下降到3%以下, 2015年人均GDP下降了13%。虽然上周在死海举行的阿拉伯国家首脑会议呼吁增加泛阿拉伯贸易往来,但其占阿拉伯国家贸易总额的比例仍不到12%。

阿拉伯银行联盟主席谢赫·穆罕默德·萨巴赫说,阿拉伯国家银行业在2016年提供了预计为1.9万亿美元的信贷,占阿拉伯国家国内生产总值的77%,主要针对妇女拥有的项目和中小企业。阿拉伯银行的资产在2016年总计达3.4万亿美元,占阿拉伯国家国内总产值的140%,大大促进了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