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长距离通勤人数增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4 17:50:00

中国日报网4月5日电 商务部网站消息称,据《德国之声》4月3日报道,德国联邦建筑、城市、空间规划研究所(Bundesinstitut für Bau-Stadt-und Raumforschung)最新调查显示,通勤人数最多的城市是慕尼黑。每天约有35.5万人从附近城市及地区前往巴伐利亚首府上班,这一人数同2000年相比增长了21%。仅次于慕尼黑的城市为法兰克福、杜塞尔多夫、斯图加特和柏林。

除了通勤人数的增加,雇员们上班路途的距离也变得更长。据调查,2000年德国通勤者平均每人每天上班的路途长度为14.6公里,到了2015年这一平均距离增加至16.8公里。该研究所负责人海尔曼(Harald Herrmann)称,经济发展蓬勃的大城市令其附近的小城镇受益匪浅。

不过专业人士指出,通勤人数的增加尽管为小城镇的经济发展带来裨益,但同时也造成土地使用量和交通负荷的增加。专业人士建议各级政府扩大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完善大城市与小城镇之间的公共交通线路。此外,德国联邦人口研究所研究员普法夫(Simon Pfaff)指出,长距离通勤人员同上班距离短的雇员相比更容易变得急躁烦乱。有调查显示,上班路上花费的时间越长,人们身心受到的负面影响就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