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内阁拟研究放宽外国人投资限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0 12:43:00

中国日报网3月20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综合泰国媒体3月20日消息,泰国内阁拟研究放宽外国人投资限制的提案。

据悉,内阁会议拟研究放宽外国人投资限制,同意将已经对东盟经济共同体成员国家放宽的条例,放宽至适用非东盟成员国家的其他国家的决议,相信取消对投资人的相关限制,有利吸引更多外国人在泰国进行投资。此次从技术层面来看,并不对泰国现行法律和泰国经营商会有影响,只是针对曾经批准的合作框架的范围予以拓宽。而此前的1999年版本外国人经商法有相关职业、行业的保留和限制条款。

此外,内阁会议上,国家经济社会委员会提议应向国家相关部门、经营界以及泰国和外国投资者进行说明,取消对外国人的投资限制将带来的好处和权益,并建议要跟踪调查取消对外国人投资的限制后产生的效果,以及要准备相应的措施加以应对。而工业部则认为,取消对外国投资的限制,除了考虑东盟成员国家的投资者在泰国投资需要外,还要考虑与现行法律互相矛盾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