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面临的经济衰退概率为50%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5 16:45:00

中国日报网 8月12日电 BBC8月3日报道。英国国家经济与社会研究所表示,英国脱欧公投后,在未来18个月内陷入衰退的概率为50%,今明两年英国经济增速将会明显放缓,同时通货膨胀率也会上升,到明年年底将达3%。该所研究员西蒙柯比称,这是公投离开欧盟后的短期经济后果。该所预测,英国经济增长率今年将为1.7%,明年将仅为1%。柯比认为,7月的公投导致了金融和政治的不确定性,将对商业和家庭的消费与投资决策造成直接影响;在未来18个月里,英国有50%的可能陷入技术性衰退(连续两个季度出现经济下滑),并在短期内有进一步恶化的风险。该所预测,继本周将利率降至0.25%后,英国央行最终会将利率降至仅为0.1%。

另据英国工业联合会的一份报告称,英国中小企业担心,在未来3个月内他们将受到订单下降的冲击。根据该联合会最新的中小企业季度调查报告,商业信心出现了自2009年1月以来的最快降幅。金融信息服务公司Markit本周一公布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显示,7月份英国制造业活动的降幅达到3年来的最快水平。但消费者继续从英国不断下降的物价中受益。根据英国零售商协会最新调查,到7月份整体物价下降了1.6%,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下降0.8%,非食品价格下降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