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将与G20成员讨论成立钢铁过剩产能全球论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5 16:46:00

中国日报网 8月12日电 美国贸易内情网8月2日报道。OECD正在邀请G20成员参加其9月份的钢铁委员会会议,以讨论成立有关钢铁过剩产能的全球论坛。OECD发言人称,该会议将为所有G20钢铁生产国提供平等参与钢铁委员会会议的机会。尽管印度和中国因其钢铁产业规模而被邀请参会,但该会议通常只是OECD成员国参加。该会议日程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公布。OECD发言人表示,在9月8日至9日的钢铁委员会例会之外,OECD没有计划要召开高级别会议。

今年4月,有36个政府代表参加了解决钢铁过剩产能高级别会议,但该会议没有达成任何共识。美国等国家公开批评中国和其他国家(未点名)在4月的会议上拒绝同意削减产能的政治上的约束性承诺。在4月份会议之后,美国、加拿大、欧盟、日本、墨西哥、韩国、瑞士和土耳其在他们的联合声明中提出了全球论坛的想法。OECD发言人称, G7峰会和今年7月的G20贸易部长会议再次确定了成立全球论坛的兴趣。

G20贸易部长联合声明表示,成员们应参加(OECD)钢铁委员会会议,讨论成立一个全球论坛的可行性,将其作为交流和分享全球产能动态、政府政策与支持措施信息的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