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或影响主要贸易伙伴经济增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3 21:24:00

中国日报网8月4日电 彭博新闻网7月29日消息,经济学家预期,受脱欧公投影响,英国2016年和2017年经济增长共损失两个百分点,而未来几年,英国最重要贸易伙伴的经济增长也会受到影响。彭博经济调查显示,受影响最严重的是爱尔兰,2016年和2107年GDP增幅共下调0.9个百分点。欧元区与英国贸易额达到4720亿欧元,未来两年经济增长预期下调0.5个百分点。德国今明两年预期分别增长1.5%和1.3%,英国脱欧公投后增幅共下调0.5个百分点。

经济学家认为,下调与英国联系密切国家的增长预报有各种原因,包括预期英国与欧盟国家贸易量会下降、疑欧情绪蔓延到其他国家和脱欧谈判的不确定性。IMF本月认为脱欧是下调全球增长预报的因素,欧洲发达经济体受影响较大,美国、亚洲国家等受影响较小。英国脱欧公投后,日本2016年增长预报仅下调0.1个百分点。总部位于伦敦的巴克莱银行表示,中国通过其经济的强劲表现可能最终克服不利因素。英国脱欧公投后,该银行将其对中国2017年的预报从5.8%下调至5.5%,但中国发布第二季度增长报告后,又将其预报上调至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