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威瑞森电信公司斥资48.3亿美元收购雅虎公司核心互联网业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2 22:46:00

中国日报网8月3日电 路透社7月25日报道,美国威瑞森电信公司(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当日表示,该公司同意以48.3亿美元现金收购雅虎公司的核心互联网业务,结束了漫长的收购进程。

2015年,威瑞森斥资44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下属的美国在线公司(AOL)这一知名互联网提供商。此次与雅虎达成的收购协议将使其获得雅虎的广告技术工具以及搜索引擎、电邮和信息系统等资产,从而进一步推动AOL业务发展。

该收购协议使雅虎结束了作为互联网运营商的历史,仅剩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控股集团15%的股份和雅虎日本公司35.5%的股份。雅虎执行总裁梅耶尔(Marissa Mayer)在当日发表的公报中表示,此次售出的互联网运营业务与持有的亚洲资产进行了有效分离,是雅虎实施股东价值计划的重要一步。

雅虎此次出售的资产并不包括公司持有的现金、阿里巴巴股票、雅虎日本股票、可转换债券、部分小规模投资和非核心专利。其中,阿里巴巴、雅虎日本股票价值约400亿美元,7月22日收盘时市值约374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