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谨慎而冷静 新加坡海指大致横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8 15:17:00

中国日报网7月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7月8日报道,尽管市场对英国脱欧后果的担忧挥之不去,但随着美国隔夜股市上扬和欧洲股市扭转跌势,及美国联邦储备局会议记录的论调偏向鸽派,新加坡投资者显得谨慎而冷静,使得股市大致上处于横摆状态。

海峡时报指数全日仅微跌2.50点或0.09%,收报2862.17点。

联储局在昨天新加坡时间凌晨2时发布6月份的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记录。分析师认为,记录显示联储局官员对美国经济和就业前景展望的看法不一,但偏向于鸽派论调。

大华银行环球经济和市场研究报告表示,在脱欧之前,原本预料联储局会至少加息两次。不过,在发生了出乎意料的脱欧结果后,联储局不太可能在今年第三季加息,但在12月会议会加息一次。

荷兰银行表示,自去年以来,国际事件的发展一直在延缓联储局的加息。该银行预料英国脱欧对美国经济的影响不大,而近来联储局一些政策制定者的干预,意味着现在要评估英国脱欧所带来的冲击还言之过早,政策制定者会先采取观望,再考虑是否进一步加息。

新加坡股市全场成交量20亿7262万股,总额近12亿2988元。涨跌股差距不大,188只上扬,202只下跌。

海指成份股的涨跌阵营也旗鼓相当,13只上涨,12只下挫,五只持平。领涨的成份股是新翔集团、泰国酿酒和报业控股。领跌的成份股是金光农业资源、大华银行和香港置地。

吉宝企业闭市后宣布,吉宝岸外与海事独资子公司KS投资跟荷兰皇家蚬壳集团独资子公司、蚬壳东方石油公司成立双方各占一半股份的联营公司,经营液化天然气添加(LNG bunkering)业务。

吉宝岸外与海事旗下的裕廊船厂,也跟现有客户取得四份新合同,总额1亿2000万元。吉宝企业股价起0.5%至5.58元。

森联集团闭市后表示,它在盛港新镇推出的执行共管公寓万宝园(Treasure Crest),自本月1日开放电子申请至昨午4时,已收到800个电子申请,超额申购约60%。该项目共有504个单位。电子申请将在本星期天结束。森联集团股票起0.6%至0.865元。

普洛斯闭市后宣布将在大阪圈(Greater Osaka)发展一个面积达76万4000平方英尺的现代化物流房地产,总发展费用是105亿日元(1亿3500万新元)。该股起1.1%至1.83元。

环球黄页闭市后表示,就高庭批准它的申请,撤销了Leisure Empire起诉它和新加坡探险者公司的官司,Leisure Empire已作出上诉申请,而高庭允许Leisure Empire提出上诉。

新加坡探险者公司是由环球黄页和Leisure Empire公司组成的联营公司。该公司已停止经营水上德士服务。

香格里拉发出盈利预警

另一方面,香格里拉(亚洲)公司也发出盈利预警,表示截至今年6月30日六个月的盈利可能显著下滑,甚至出现亏损。

它表示,这是非营运项目所造成的,主要是基于房地产投资的公允值预料将显著下跌和为酒店房地产拨出的资产减损将提高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