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将促进俾路支省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8 12:40:00

中国日报网7月8日电 据巴基斯坦和海湾地区《经济学人》杂志最新一期所刊文章,中巴经济走廊(CPEC)建设将显著促进俾路支省发展,并拉动钢铁和水泥需求。

文章认为,中巴经济走廊将通过公路、铁路、能源管道项目接中国西部和巴基斯坦,进而抵达波斯湾。位于俾路支省的瓜达尔港坐落在阿拉伯海滨,是中巴经济走廊的起点,将在中亚、中国西部与海湾地区之间架起能源通道。瓜达尔自由区规划将吸引大量投资,创造众多就业机会,促进俾路支省内商业、工业、贸易等经济活动。

瓜达尔港建设不仅有利于中亚的对外贸易,也将促进本地的发展。瓜达尔有潜力成为地区的经济商贸中心,这会催升俾路支省内塔夫坦(Taftan)、查曼(Chaman)、托尔哈姆(Torham)等边境口岸的道路和仓储建设需求,未来也会有公路和铁路网连接俾路支省内的主要商业中心城市。

文章强调,随着大量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对钢铁和水泥的需求也将十分庞大,这会提振巴国内疲弱的钢铁产业并进一步促进水泥行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