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黄金价格大幅上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8 12:31:00

中国日报网7月8日电 据越南VNexprss网站7月6日报道,7月5日下午开始,越南国内黄金价格大幅上涨,达到4000万盾/盎司的顶峰价格。就此,越南国家银行外汇管理司司长阮玉景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国际金价呈上涨趋势,主要是由于英国脱欧和美联储再次推迟加息,导致市场对欧美国家经济失去信心,担忧新一轮经济波动即将来临,所以趋向于购买黄金等安全财产进行保值。

阮表示,7月5日下午以来,越南国内金价快速上涨,甚至高于国际金价,国内市场出现暂时性供不应求现象。但目前还没有出现民众哄抢黄金产品、交易量激增的现象。越南民众受国际市场影响有限。阮强调,此次金价上涨是暂时性的,未呈现明确趋势,呼吁越南民众谨慎购买黄金产品,并表示越南国家银行将监控市场行情,随时准备对黄金市场进行调控。实践证明,越南国家银行已具备能力稳定黄金市场,减少投机行为,控制“黄金化”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