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联邦秘书长表示英国脱欧后将继续稳定与加勒比共同体的关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8 10:26:00

中国日报网7月8日电 据《多米尼克新闻在线》2016年7月6日报道,英联邦秘书长Patricial Scotland 7月4日在圭亚那“加勒比共同体首脑会议”开幕式上表示,英国脱欧后将继续为英联邦成员国的增强、稳定和团结提供实际的支持,尤其是对那些难以承受气候变化和全球经济变化带来影响的弱小经济体。

在7月4日的开幕式上,加勒比共同体各国领导人同意在打击犯罪、确保安全以及寻求国际银行业调整金融政策和规定对加勒比银行业日益逼近的威胁的解决办法等问题上加强努力和合作,但英国公投脱欧无疑成为会议的最重要议题。

加勒比共同体轮值国主席、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表示,对英国脱欧对加勒比共同体15个成员国的影响(其中有12个成员国是英联邦国家)“深表关切”。斯凯里特强调英国作为加勒比共同体的贸易伙伴以及在法律和金融领域支持的主要力量,其公投脱欧必将在欧盟内部产生地震爆发式影响并不可避免地导致国际关系的变化,对此加勒比共同体必须做出紧急反应。

经过与加勒比共同体各国政府和地区性组织沟通后,英联邦秘书长Patricial Scotland表示“我理解加勒比共同体对英国脱欧对弱小经济体影响的关注。我想对他们说塞浦路斯和马耳他及英联邦国家都是欧盟国家,通过其欧盟的成员资格与其继续保持密切关系是我们的目的。我的任务就是在这混乱时期使英联邦保持稳定,为加勒比国家的增强、稳定和团结提供支持,并通过提供规划和实际支持帮助每一个成员国实现其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