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外资最大并购项目:荷兰菲仕兰收购巴ENGRO食品公司

作者:黎明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6 12:13:00

中国日报网7月6日电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7月5日报道,巴基斯坦安格鲁集团(Engro Corporation)最终与荷兰奶粉集团菲仕兰(FrieslandCampina)达成协议,出售旗下安格鲁食品公司51%股份,交易金额达4.5亿美元。该笔交易是巴近年来最大的外资并购项目。

菲仕兰周一发布公告称,巴基斯坦是世界第三大牛奶生产国,年产量高达380亿升,并购安格鲁食品公司将使集团在中亚食品市场占据重要地位。安格鲁集团称,交易后安格鲁集团将继续与菲仕兰合作,在新的公司架构中发挥重要作用。集团主席侯赛因·达伍德表示,巴基斯坦年轻消费者众多,此次合作将为巴基斯坦提供大量高品质的奶制品,使巴基斯坦人民更加健康。

报道分析认为,当前巴牛奶市场逐步由散装奶粉向包装奶粉升级过渡,该收购将大幅提高菲仕兰包装奶粉产量,从该趋势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