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央行认为英国脱欧对巴对外部门影响较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6 12:06:00

中国日报网7月6日电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7月5日报道,巴央行在向该报发送的一封邮件中表示,英国脱欧对巴对外部门影响显著。这也是巴央行首次对英国脱欧对巴影响发表意见。这些影响主要来自以下三个方面:侨汇、汇率波动和金融市场。

侨汇方面。侨汇和出口是巴外汇收入的两大来源。2008年金融危机时,巴出口受全球市场影响表现不佳,但侨汇仍在保持增长。央行称,英国和欧盟占据了巴2015-2016财年出口的28.2%。其中,英国是巴第五大侨汇来源国;来自欧盟的侨汇虽然不多,但对于巴外汇收入也十分重要。

汇率方面。央行表示,脱欧已经导致英镑对其他主要货币贬值,但对巴货币卢比的影响并不显著。报道称,尽管挂牌交易价有所下降,但由于认为英镑能很快恢复其原有币值,巴各方均表现出继续持有英镑的意愿。

央行认为,如果国际货币波动形势持续,巴卢比的实际价值会上升,这将会对出口带来负面影响。同时,由于英国脱欧后经济放缓可能导致需求减少,这也将使出口受到影响。

金融市场方面。巴央行表示,英国脱欧也可能通过其对全球资本市场和资本流动的影响从而对巴经济产生影响。不确定性的增加可能导致证券投资外流,增加市场的波动。但巴金融界对于英国脱欧的影响仍持谨慎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