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媒:美的收购德国库卡将开启中国工业4.0时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5 22:16:00

中国日报网7月6日电 据巴西《经济价值报》7月4日报道,中国美的集团拟以45亿欧元收购德国库卡公司的消息一出,使德国甚至整个欧洲都无法平静。库卡是德国最先进的机器人生产商,其产品被宝马、奥迪、波音飞机等广泛应用。如果收购成功,那么中国将能依靠第四次工业革命来加速自身发展。中国将以德国的精尖技术为依托,领导全球生产,开启工业4.0时代。

当前,德国政府和欧洲议会都在争论是抓住机遇还是拒绝。未来,汽车、机器和飞机的都会从德国标识转为中国标识。面对德国政府的不安,美的公司表示此次收购将对库卡公司有百利而无一害,库卡公司的产品将更容易打入中国市场。

事实上,这不是中国工业寻求机器人的问题,而是中国在寻找未来制造、服务和商业的通行证的问题。除了机器人,库卡公司给予中国更多的是技术。2015年,已有36家德国技术公司被中国企业收购。截至目前,也有25家德国公司正在同中国商谈收购问题。

中国致力于提高工业园的智能化,也希望生产精准和高质量的高科技产品。那么集成电路、感应器、软件和人工智能则是提高生产和改变依靠人力生产的关键。中国政府清醒地认识到高精尖技术对提高生产的优势所在,所以正试图购买具有全球影响力和凭借新工业技术进行生产的精英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