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媒:中国企业将改变巴西电力行业格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5 22:14:00

中国日报网7月6日电 据巴西《经济价值报》7月4日报道称,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以58.5亿雷亚尔收购了巴西科雷亚公司(Camargo Correa)在CPFL能源公司23.6%的股份。

目前,国家电网正在同CPFL公司进行交接,并等待巴西经济保护和管理委员会(Cade)以及巴西电力能源局(ANEEL)的审批。通过此次收购,国家电网在巴西的装机容量将增长3144兆瓦。另外还将获得8个配电特许经营项目,占全国市场的14.3%,配电量可达57558吉瓦/时。

国家电网将进一步夯实在巴市场基础,巩固其在巴第一大电力私营公司的地位。其竞争对手,中国三峡集团也已成为巴西第二大电力私营企业。国家电网还在考虑收购Abengoa输电线路项目和巴西第四大水电站圣安东尼奥。巴西电力企业仍在抛售资产,中国这两大企业在巴西电力市场还有巨大的上升空间,将改变巴西电力行业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