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九年伊朗需要购买551架客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6 13:01:00

中国日报网6月28日电 《德黑兰时报》6月22日报道,周三伊朗交通部长阿洪迪(AbbasAkhoundi)宣布,到伊历1404年(2025年3月-2026年3月)伊朗航空业需要551架新客机。

伊通社援引他的话报道称,目前伊朗的航空公司拥有266架客机,其中100架由于机龄老化,已停在地面上。他说:“目前伊朗的航空公司在运营的飞机平均机龄23年,根据国际标准,机龄超过24年就应停止使用。”

伊朗与六国达成核协议,对伊制裁解除后,更新超龄客机成为了伊朗最为优先任务。1月伊朗与空客公司签署协议,伊朗将购买118架空客飞机,总值270亿美元。周二,阿洪迪宣布,购机合同将在未来3-4周内达成。

周二波音公司称,与伊朗航空公司签署了协议,伊朗航空公司“表达了购买波音飞机的意向”,这使波音公司成为伊核制裁解除后第一家与伊朗达成协议的美国大公司。

波音公司通过美联社发布声明称,协议是“在伊朗有决心履行伊核协议的基础上,在美国政府的允许下”签署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