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行行长:亚行承诺将继续为越南提供融资支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0 23:23:00

中国日报网6月21日电 据越南之声6月17日报道,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中尾武彦(Takehiko Nakao)于6月15—16日率团访问越南。6月16日,中尾武彦与越南财政部长丁进勇举行会谈,双方就越南经济形势以及越南政府旨在稳定宏观经济和稳步发展的政策措施进行了沟通,同时还交流了亚行未来的发展方向、政策和动态。

会上,丁进勇部长表示,亚行是越南重要的伙伴和融资方。截至2015年底,亚行承诺向越南提供融资总额约115亿美元。其中,以援助形式开展技术支持的资金为2.53亿美元;累计放款64亿美元。涉及领域十分宽泛,包括经济社会基础设施投资、各行业领域支持、各类政策和体制改革支持、减贫计划以及能力建设等。

丁进勇部长建议亚行未来继续向越南提供帮助,并建议继续把优惠贷款优先用于越南,特别是在贷款额度、期限、有经济效益的项目选择、加快投资回收等方面给予越南政府支持。

中尾武彦认为,越南已成为中等收入国家,因此未来优惠贷款将会更加限制,取而代之的是优惠幅度更低的贷款。然而,亚行几乎所有提供贷款的利率均比市场利率低5%左右。此外,在为项目提供融资支持的同时,亚行未来还将为越南提供包括人员培训、技术支持等方面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