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制造”钟表的标准2017年起将更加严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0 21:46:00

中国日报网6月21日电 瑞士联邦政府网站6月17日消息,联邦委员会当日批准了经部分修订的“瑞士制造”实施细则,后者将于2017年1月1日生效。

此次调整旨在加强对“瑞士制造”的保护,减少搭便车风险。2013年6月,联邦议会通过决议,将“瑞士制造”钟表的标准调整为:最终产品至少有60%的生产费用发生于瑞士;钟表装置至少一半价值必须由在瑞士生产的部件组成,至少60%的生产成本发生于瑞士;钟表和钟表装置的技术研发也必须在瑞士进行。钟表定义根据科技发展予以放宽,涵盖了智能手表。

新规定设置了过渡期。如果钟表外壳和玻璃配件在规定生效时已经进入库存,将允许在2018年12月31日前排除在生产成本核算的之外。

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和圣加伦大学研究显示,钟表上的原产地标识“瑞士”和“瑞士制造”象征着瑞士钟表工艺,消费者愿意为此多支付20%、为某些机械表甚至50%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