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行长拉詹即将离任 继任人选不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0 14:36:00

中国日报网6月21日电 6月20日,印度《金融快报》报道,印度央行行长拉詹(Raghuran Rajan)上周六宣布其9月任满后,将不再寻求连任,选择回归学术界。目前,拉詹的继任人选尚不明确。据相关政府人士称,根据惯例,莫迪总理将与财长杰特利商议后决定继任央行行长人选,驳斥了此前媒体关于将由内阁部长主导,成立遴选委员会以挑选继任人选名单的说法。

报道称,虽然出现了很多对拉詹继任人选的预测,包括央行现副行长帕特尔(Urjit Patel),央行前副行长莫汉(RakeshMohan),前首席经济顾问拉希里(Ashok Lahiri)等,但据政府内部人士称,至今尚没有明确的拉詹继任人选提名。

拉詹继2013年担任央行行长以来,在控制通胀、清理银行坏账、控制卢比贬值方面做出了很大贡献。印度《金融快报》、《经济时报》等多家媒体对拉詹的工作做出高度评价。

目前,央行面临着清理银行坏账、建立新的货币政策委员会、控制通胀等艰巨任务,新任行长是否延续拉詹提出的调控思路将影响印度未来经济走向。因此,挑选拉詹的继任人选需要慎重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