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国民银行与第一海湾银行有望合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0 14:15:00

中国日报网6月21日电 据《海湾时报》6月20日报道,阿布扎比国民银行(NBAD)与海湾第一银行(FGB)正在进行合并谈判,这两家银行合并后将成为中东地区资产量最大的债权人。

如果此次合并能够达成,两家合并的银行总资产将达到1700亿美元,是2007年合并成立迪拜国民银行(Emirates NBD)后,阿联酋银行业又一次大动作。

阿布扎比国民银行上周四市值为113亿美元,阿布扎比投资局(Abu Dhabi Investment Council)主权财富基金控股69%。海湾第一银行的最大股东为国有投资基金穆巴达拉发展公司(Mubadala Development),占其7%的股份。据彭博社数据显示,海湾第一银行市值为144亿美元。

专家称阿布扎比国民银行与海湾第一银行的合并标志着阿联酋银行业合并的热潮掀起。阿联酋境内有超过50家银行。

投资银行EFG-Hermes称,阿布扎比国民银行是阿联酋资产第二大行,海湾第一银行资产则排第四位。两者的合并体将超过迪拜国民银行,成为阿联酋资产第一大行,占据市场贷款和存款的四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