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总理强调经济增长要内需带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0 11:57:00

中国日报网6月21日电 据《南洋商报》6月17日报道,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主持2017年财政预算案咨询会时表示,面对全球经济不稳定的大环境,马来西亚必须继续依赖内需带动经济增长,政府会通过扶持私人投资、基建发展及数码经济强化内需。纳指出,马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4.2%,主要是由私人投资和消费等内需带动。同时,轻快铁、捷运、柔佛边佳兰石化综合计划及泛婆罗洲大道持续推进也对经济增长起到了积极的支撑作用。纳呼吁马各界重视数码经济,把握通讯与科技带来的机会。纳表示,马政府不断强化财政的政策成效显著,惠誉、标准普尔和穆迪等著名评级机构均给予马正面评级。马财政赤字从2009年的6.9%降低至2015年的3.2%,2020年要实现财政平衡的目标。马币今年初成为亚洲表现最好的货币。马一季度吸引外来直接投资额150亿马币,较2015年同期的99亿马币增长了51.5%,显示外资对马市场的信心。

纳强调,马人均年收入已由2009年的2.5万马币提高至2015年的3.6万马币,增长了46%。贫困率由2009年的3.8%降至目前的1%。马致力2020年迈入高收入国家行列,将着力提高生产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