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清洁能源支出出现下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18 02:36:00

中国日报网6月21日电 加拿大《环球邮报》6月16日报道,在联邦政府承诺将从依赖化石燃料转型到可再生能源时,加拿大清洁能源投资却出现了下降。

加拿大清洁能源机构(Clean Energy Canada)最新报告显示,2015年加拿大清洁能源支出下降至100多亿加元,比上年下降15%,更与全球趋势背道而驰。在全球范围内,对清洁能源的投资已大幅超过对化石燃料的投资。

加拿大出现这种变化,主要是由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2015年对清洁能源的投资比上年下降52%至7.9亿加元,远落后于安大略省、魁北克省和加拿大的大西洋省份。

加拿大清洁能源机构执行董事Merran Smith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对加拿大清洁能源而言是关键时刻,我们非常担心加拿大接下来会怎么办?”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承诺将建设加拿大的清洁经济以应对气候变化,但是在国家气候行动计划中达成全国性的碳定价协议没能实现,完整的加拿大气候计划将至少要等到10月份召开的总理与各省省长的峰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