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媒称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将为越南农、水产品对华出口创造便利条件

来源:越南工贸报
2016-06-08 10:59:00

中国日报网6月8日电 据越南《工贸部》6月3日报道,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AQSIQ)局长支树平在与越南工贸部长陈俊英会谈时表示,将为越南农、水产品出口中国创造便利条件 。

陈俊英高度评价支树平局长率质检总局代表团访越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提高两国经贸特别是农产品贸易领域合作质量的重要性。

陈俊英表示,两国经济一直以来有显著的互补性和互助性。越南是进口中国机械设备、工业原料等商品的重要伙伴,同时中国是越南农产品、加工水产品以及消费工业产品等的重要出口市场。支树平强调,中国和越南许多领域有着长期合作关系,贸易领域合作尤其密切。质检总局有类似越南工贸部关于检验检疫机械设备、农产品等的职能,因此加强两部门间合作将会推动两国贸易发展并为企业创造便利条件。陈俊英部长与支树平局长同意加强合作,为越南输华农产品检疫检验创造便利条件。中国将继续指定边境口岸允许进口越南新鲜水果,以便减少对华出口压力,避免高峰期农产品拥堵部分口岸的情况。双方还同意将继续商签加强包括技术壁垒(TBT)在内部分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建立检验检疫预警合作机制;沟通新政策并解决发生的各类问题。支树平表示,国家质检总局将积极配合越南有关部门尽快完成相关登记和评估手续,以便越南奶制品、畜牧产品和部分种类水果正式对华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