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统高克宣布无意连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6 21:29:00

中国日报网6月7日电 据德国《明镜在线》、德国之声等网站6月6日报道,现年76岁的德国总统高克(Joachim Gauck)周一中午在柏林总统府正式宣布不谋求连任。他表示,做出这个决定并不容易,由于年纪的原因,无法保证下一个五年任期依然拥有充沛的精力与活力。

高克总统放弃连任有可能让本就处于不安状态的黑红大联合政府更加不安。选举国家元首的联邦大会定于2017年2月12日召开,从目前情况看,尽管现任联邦议院议长拉默特(Norbert Lammert,基民盟)和联邦外长施泰因迈尔(Frank-WalterSteinmeier,社民党)都是值得重视的人选建议,但联盟党和社民党几乎无望推出共同人选。鉴于2017年秋季将举行联邦议院选举,且联盟党和社民党领导层中有不少人不愿发出再度组成大联合政府的"错误"信号,因此,总统候选人的寻找和推举程序相较于往届将更加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