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媒称欧委会应大力推动数字单一市场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26 22:25:00

中国日报网5月27日电 据商务部消息,欧洲动态5月24日报道。数字单一市场战略推出已有一年的时间,但到目前为止并未迈出实质性的一步。对欧洲而言,数字单一市场是当前驱动创新、竞争力和增长最为重要的动力。

2016年,全球网民数量预计将达到30亿人。在其他各主要国家都在争分夺秒发展网络经济的时刻,欧委会却正在原地踏步。

分析表明,如果欧盟能够采取切实的行动,每年数字经济创造的GDP将达到4000亿欧元。当前,数字经济所创造的机会受制于各成员国不同的法律规定,只有推动成员国法律框架的协调,才有可能创造真正的数字单一市场。因此,欧委会应从以下两个方面着手,一是从长远角度审视数字经济行业的企业并购。放松企业并购审查,鼓励企业做大做强。二是采取切实措施降低市场分化,帮助欧洲企业在欧盟境内享受如美国企业正在的享受的经商便利。

据悉,欧委会将于今年内提出数字单一市场的运行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