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庆祝首套“沙特制造”汽轮机组完工交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26 01:12:00

中国日报网5月26日电 据商务部消息,据5月24日沙特《阿拉伯新闻》消息,5月22日,沙特举办首套“沙特制造”汽轮机组完工交付庆祝活动。沙能源工业矿产资源大臣法利赫、沙特阿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那瑟尔等出席。该套汽轮机组由西门子达曼能源枢纽生产,将交付阿美石油,用于吉赞炼化项目。该枢纽是沙特首个汽轮机生产厂,规模为中东地区最大。西门子达曼能源枢纽项目位于达曼第二工业城,由德国西门子公司、沙特阿美石油、沙特电力公司合作建设,2011年签约,2012年破土动工。

法利赫在庆祝活动上表示,石油和天然气仍是沙特经济的基础性支柱,“2030愿景”将把沙特从以原油出口实现财政收入的模式中解放出来。西门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e Kaeser表示,“愿景”将成为沙特当代历史上继续发现原油后的有一个里程碑。西门子将通过本地化和创新,与全球合作伙伴一道积极支持2030愿景。

西门子公司是德国在沙特投资及开展经贸合作的主要企业,2015财年实现营业收入17.6亿欧元,在沙员工人数2090人。去年,西门子能源管理事业部成功中标麦加380千伏电站项目,并与阿美公司签订合作建设阿美国家电力学院(NPA)谅解备忘录,每年为沙特学生提供1000-1500人次的发电及输变电培训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