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柴油汽车市场份额降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25 22:17:00

中国日报网5月26日电 据商务部消息,杜伊斯堡-艾森大学的汽车研究中心最近的一份研究显示,柴油汽车,特别是本土生产的柴油车在德国销售量多年来首次下降。

该项研究称,所有大型德国汽车制造商在柴油汽车的市场份额均有所下降:总的来说,奥迪、宝马、梅赛德斯、保时捷和大众共减少了3.2个百分点,宝马和保时捷的市场份额下降得最为厉害。

汽车制造商并不认同这种观点,他们认为柴油汽车的实际销售数字并没有明显的回落。销售量的下降是受销售周期的影响,例如车型换代。

汽车研究院(CAR-Institut)院长杜登霍夫教授(Prf.Ferdinand Dudenh ffer)指出,柴油汽车销售下降是信任危机产生的直接后果,是尾气门丑闻事件让德国汽车制造商陷入危机。因为,与德国品牌相反的是,一些国外品牌,例如菲亚特和福特销售量是上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