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地方有关部门推进水果和农产品贸易通关便利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25 22:37:00

中国日报网5月26日电 据商务部消息,应广西商务厅邀请,越南工贸部边境山区贸易司副司长黎边疆率工作组于2016年5月23日至26日访问广西,就推进越南水果和农产品出口通关便利化举行会谈并考察广西边境水果和农产品进出口口岸及货场。

5月24日,越工贸部工作组与广西商务厅举行会谈。广西商务厅谭秀洪副厅长主持,顾章伟副巡视员介绍了广西就促进越南水果进口、解决水果旺季口岸拥堵问题采取的积极措施。越方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广西提出的通过推进“两国一检”模式促进水果进口等建议表示完全赞成。越方代表团成员和与会的口岸查验部门及部分水果进出口企业代表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双方同意建立定期交流机制,继续推进双边合作。

此前,越工贸部工作组考察了凭祥边境贸易货物监管中心、浦寨口岸,并与崇左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进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