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区域性组织:油价下半年有望回升至70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25 16:46:00

中国日报网5月26日电 据商务部消息,阿联酋通讯社5月18日报道,由阿拉伯行政发展组织(ARADO)在埃及开罗组织召开的“石油危机对阿拉伯经济体管理的影响”会议中,研究分析人员表示,随着衍生品需求增长的持续拉动,美国和加拿大石油钻井平台的减少,尼日利亚、委内瑞拉、加拿大石油产量的下滑,以及产油国相继采取稳定石油产量的一系列举措,预计至2016年下半年国际油价将回升至每桶70美元价格区间。

在结束两天的会议讨论后,会议呼吁,产油国需重新审议其对石油产品、水、电的补贴,并根据经济现状进行调整。同时还可对经济活动实施新的收费及罚款措施,以及引入增值税。财政严重依赖石油收入的国家应采取结构性经济改革措施,逐步私有化一些经济部门,放宽法律限制和监管措施,使更多的私营部门广泛参与经济生活。伊朗要积极与其他欧佩克及非欧佩克产油国开展合作,以扭转油价跌势。同时,支持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