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菲律宾将取消澳洲煤炭进口关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25 16:06:00

  中国日报网 5月25日电 《菲律宾商报》5月22消息:2018年菲律宾将取消澳洲煤炭进口关税,届时市场可能会出现大量进口澳洲煤炭。

  根据2009年2月签署的《东盟-澳大利亚-新西兰自由贸易协定》,菲律宾进口澳大利亚的煤炭关税从2012年的7%减少至5%,到2018年将降至0%。当月,菲律宾也与印尼签署了东盟贸易协定,免除了印尼进口煤的关税。

  有贸易商表示,这很有可能刺激澳洲煤进口。澳大利亚低位煤到菲律宾的到岸价(CFR)在50美元/吨左右,目前菲律宾征收5%的进口税,税金为2.50美元/吨,免除进口澳大利亚的煤炭税将使菲律宾买家采购成本大大减少。

  另一位贸易商称,菲律宾大部分老电厂习惯于进口澳洲煤,因为这些电厂煤炭主要用于高热值煤发电。当地电力公司是进口动力煤的最大客户。数据显示,2013年,菲律宾煤炭总进口量为1420万吨,电厂进口量占比88%;水泥公司占7%,其他工业企业占5%。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