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远东发展部预计2030年前北方航道货运量可达每年7000万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25 11:02:00

  中国日报网 5月25日电 据俄远东发展部网站5月24日消息,在阿尔汉格尔斯克举行的俄联邦政府海事局和北极开发委员会主席团联席会议上讨论了北方航道开发问题。俄远东发展部副部长斯捷潘诺夫在会议上表示,北方航道是亚洲通往欧洲的最短货运线路,未来8条航线可使用北方航道,总货运量约2000万吨。其货运速度和距离相比经苏伊士运河的线路有10%的优势。经北方航道的俄本国货物运量2030年之前将达到每年5110万吨,其中出口货物占3000万吨,届时经北方航道的俄国内货物和国际过境运量总和可能超过每年7000万吨。目前,根据俄总统的指示,北方航道的开发模式正在制订中,将于今年6月1日前提交政府审议。开发模式批准后,拟为潜在投资者提供综合性的商业建议,我认为,以公私合营方式开发北方航道最为合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