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建议减轻希腊债务负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24 23:16:00

  中国日报网 5月25日电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5月24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为重塑希腊财政纪律,确保财政收支的可持续性,应减轻希腊的债务负担,并提出三套可行方案,建议欧元区采纳。

  一是延长债务期限。将欧元区两大救助机制ESM和EFSF贷款期限分别延长10年和14年,将欧元区其他成员国政府贷款期限延长30年。该措施将使希腊到2060年债务占GDP比重下降25%、偿债支出占GDP比重下降7%。但该措施仍无法完全保障希腊财政的可持续性。

  二是暂缓偿付贷款。允许希腊推迟至2040年开始偿还有关救助贷款,今后24年无需支付任何本金和利息。该措施意味着EFSF贷款延期17年,ESM贷款延期6年,成员国贷款延期20年,将使未来24年希腊财政支出减少GDP的4.5%。

  三是设定希腊每年支付的救助贷款利息上限。允许希腊在2045年前将当年GDP的1.5%设为每年支付救助贷款利息的上限。该措施将极大减轻希腊债务负担,使希腊到2060年债务占GDP比重下降151%、偿债支出占GDP比重下降39%。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