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物流设施租金排名 新加坡列全球第四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23 14:46:00

  中国日报网 5月2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23日报道,新加坡是全球优质物流设施租金第四高的城市,新加坡优质物流设施的平均年租为每平方英尺10.91美元(约15.05新元)。

  世邦魏理仕(CBRE)研究部日前发布的全球优质物流设施租金报告显示,全球贸易和电子商务的增长带动供应商对现代物流设施的需求,全球主要城市的优质物流设施租金平均每年增长2.8%。

  香港是全球优质物流设施租金最高的城市,每平方英尺平均年租为28.94美元,远高于排名第二的东京(16.74美元)。优质物流设施租金最贵的10大城市中,有六个在亚太区。

  这是世邦魏理仕首次发表优质物流设施的租金调查报告。该机构在去年第四季调查了美洲区、亚太区和欧洲、非洲及中东区的69个国际都市。

  新加坡优质物流业前景将保持强劲

  根据世邦魏理仕的定义,优质物流设施要符合多个条件,包括面积大于10万平方英尺、天花板净高超过23至36英尺、办公室占工业空间的比率不超过10%,以及设施是专门为物流和分销用途建造。

  世邦魏理仕新加坡与东南亚研究主管沈振伦说,新加坡处于东南亚中心的独特地理位置、良好的基础设施和在物流方面的专业程度都吸引全球物流供应商的兴趣。许多第三方物流公司将新加坡视为通往区域其他市场的平台。

  “随着物流外包服务的需求增加,我们预计新加坡优质物流业的前景将保持强劲。”

  报告显示,全球50大物流供应商中,有41家都进驻新加坡。万络环球(Menlo Worldwide)、敦豪(DHL)和德迅集团(Kuehne+Nagel)等物流巨头近年来都扩大在新加坡的运营规模。世邦魏理仕认为,尽管市场环境充满挑战,但物流业者仍将利用新加坡的战略地理位置来扩展业务范围。

  从区域来看,美洲区的优质物流设施租金平均每年上涨5.6%,亚太区的租金涨幅为2.5%,欧洲、非洲及中东区年均租金涨幅仅为0.8%。

  报告指出,尽管香港和新加坡的物流设施租金高昂,但做为小型开放经济体,这两个城市更容易受区域经济环境影响。制造业疲弱和物流供应过量,导致新加坡的优质物流设施租金去年下跌1.6%。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