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4月份消费价格指跌0.5%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23 14:59:00

  中国日报网 5月2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23日报道,新加坡统计局今天公布最新的物价数,新加坡消费价格指数(CPI)延续跌势,在4月份下跌0.5%,但相比3月份的1%跌幅,以及2月份的0.8%跌幅,其下跌速度已有所放缓。

  消费价格指数为衡量新加坡整体物价的指标,该指数至今连续18个月下滑,创下物价下跌为期最久的纪录。

  根据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贸工部发布的文告,4月份的通胀下跌,主要是去年4月份新加坡政府组屋的住户收到杂费(Service & Conservancy Charges)回扣,部分抵消了自住型住房估算租金的增加,导致去年同期的消费价格指数较低底线(low base)。

  4月份核心通胀率(core inflation)则攀升至0.8%,略高于3月份的0.6%。这主要因为服务费用走高,外加电力收费率(tariffs)下滑。

  核心通胀率不包括受政策影响的住宿费用和私人陆路交通费。

  私人陆路交通费下跌速度扩大,从3月份的5.9%跌幅,在4月份下跌至7.1%。当局指出,4月份拥车证价格下滑,使到汽车价格也显著下跌。此外油站的汽油价格也下跌。

  住宿成本方面,4月份住宿成本跌0.9%,跌幅比前一个月的3.2%来得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