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维4月份通胀率跌至20.9%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20 16:35:00

  中国日报网 5月22日电 据马拉维《每日时报》5月20日报道,根据马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今年4月份,马通胀率为20.9%,较2015年12月的24.9%有明显下降。马央行——马拉维储备银行预测,年初制定的到今年6月份通胀减至19.3%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央行表示,通胀持续走低的主要原因是粮食供给不断增加,央行执行的从紧的货币政策发挥作用,减小通胀压力。通常来讲,在马拉维,通胀情况受制于食品价格、国际油价和本币克瓦查汇率。因此,短期内,也就是直至8月份,通胀压力将持续降低。央行将通过公开市场操作防止过多流动性进入资本市场,造成汇率压力增加。

  央行同时还表示,8月份后,随着食品价格提升,汇率也因外汇供给减少而增压,通胀率将呈现季节性上扬。但自穆塔里卡总统4月宣布全国进入灾害紧急状态,马拉维政府和援助国千方百计弥补130万吨粮食的短缺,从长远看,对平抑粮食价格起到积极作用。央行希望通胀下行趋势能够延续,直至2017年达到个位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