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加入跨里海国际运输路线(MTM)

来源:驻乌克兰经商参处
2016-05-18 20:04:00

  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5月17日报道,乌基础设施部长弗拉基米尔.奥米良在其“脸书”上称,乌克兰加入了跨里海国际运输路线(MTM),并同意减少所谓“新丝绸之路”集装箱的运价。“达成了一项协议,从伊左夫(Izov,乌波边境)到多斯特克(Dostyk,哈中边界)的40英尺集装箱综合运价从 5559美元降到3980美元。我们一直在为降低丝绸之路的运费而努力,我们都会做到!”据其介绍,乌克兰铁路公共股份公司负责货物运输及物流的经理伊万.费多尔科5月17日在第比利斯签署了相关的协议。

  据此前报道,2016年1月15日乌克兰基础设施部与乌克兰铁路公共股份公司联合推出的“新丝绸之路”集装箱列车试运行,沿乌克兰 - 格鲁吉亚 - 阿塞拜疆 - 哈萨克斯坦 -哈中边境多斯特克站(通过里海和黑海)经16天,于2016年1月31日抵达多斯特克。列车4月7日空箱发出,4月17日返回乌克兰切尔诺莫尔斯克(原名:伊利乔夫斯克),比计划提前2天到达。

  费多尔科曾指出,新丝路货运列车的稳定运行需要乌克兰获得跨里海国际运输路线的会员资格,以及形成统一的全程运价。奥米良强调,第一趟试验列车从政治上看是成功的,只是在技术方面操作得不太好,但通过这个项目,乌克兰“进入了前十名”。

  乌克兰铁路公司指出,集装箱列车的班次周期性应由市场需求决定,所以要对可能转向到集装箱列车运输的潜在货流进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