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企业迅速重返伊朗市场

来源:驻奥地利经商参处
2016-05-18 16:17:00

  据奥地利《经济报》5月17日报道,奥地利企业高度重视伊朗市场。1月份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后,奥企业迅速重返伊朗市场。3月份奥地利航空公司就开通了每日往返德黑兰的航班,目前该航班上座率很好,商务旅客的数量显著上升,且大量来自加拿大的乘客在维也纳转机。奥航9月份还将开通飞往伊朗伊斯法罕航线,每周四个航班。奥地利石油天然气集团(OMV)与伊朗国家石油公司NIOC就开合作发伊朗西部油田签署了谅解备忘录。OMV首席执行官Seele表示,奥地利对伊朗的石油和天然气均有兴趣,但是目前的合作仅限于中等规模,不会马上就搞大型项目。伊方认为,伊朗需要大量投资以尽快提高油气产量。奥联邦商会表示,十年前对伊制裁时奥对伊出口约4亿欧元,去年为2.5亿欧元,奥方希望未来几年对伊出口上升到10亿欧元。

  报道指出,由于担忧恢复制裁,目前对伊投资的外国企业大多并未放开手脚。伊朗方面对外来投资也存在较严格的准入条件,要求投资者必须与伊朗公司合作或在伊注册一家公司。同时伊朗政府不仅希望吸引外资,同时要求外资要带来先进的技术,为当地受到良好教育的年轻人创造更好的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