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创新是菲律宾经济增长持续的关键

来源:驻宿务总领馆经商室
2016-05-18 15:05:00

  《马尼拉时报》记者5月15日报道:世界银行高级分析师表示,如果菲律宾希望长期维持目前的经济增长速度,菲律宾需要拿出更多的钱用于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的创新活动。

  世界银行资深分析经济师Marcin Piatkowski在菲律宾出口商联合会最近一次会员大会上表示,菲律宾应该加大对创新的投入,以克服一些限制增长的约束。

  “技术消化吸收和创新将是生产力进一步增长和创造就业的关键。但现在,受到基础设施、商业环境和公共支持系统不完善的限制,两者都处于落后状态。”

  世界银行经济学家解释说,创新包括实现一个新的产品或流程,对一个产品或流程带来显著改进,一个新的营销方式,或为国家或某个特定行业带来新的竞争优势。由于东盟经济共同体带来区域市场一体化,菲律宾将面临更大的竞争,创新对它来说尤其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