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政部建议对网络贷款机构加强监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7 03:05:00

中国日报网5月17日电 据商务部消息 美国财政部呼吁提高网络贷款行业的透明度,并敦促监管机构在监管这个迅速发展的行业方面加强协作。

美国财政部在周二(5月10日)公布的报告中针对所谓的平台贷款机构(marketplace lender)提供的网络贷款提出了一些监管建议,同时仍鼓励这类贷款的流动。报告提出的最大担忧之一是这个行业的透明度相对不高,原因之一是,与传统银行相比,平台贷款机构受到的监管较少,尤其是小企业贷款的披露要求更低。平台贷款机构一般通过一名投资者或投资团体向消费者或小企业发放贷款,即P2P (peer-to-peer)贷款。

美国财政部官员目前正在考虑一些选择方案,例如要求平台贷款机构在一个登记机构披露贷款和证券化的相关信息,供公众查阅。财政部这份报告未涵盖发薪日贷款。

报告还呼吁提高那些出售给投资者之贷款的透明度。这将有助于增强贷款机构进行贷款证券化以在二级市场打包出售的能力;在二级市场,投资者从其他投资者手中购买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