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财务大臣再度警告日元升值称已准备好采取干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7 02:52:00

中国日报网5月17日电 据商务部消息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5月9日在国会表示,“日本不希望日元汇率过度波动,这将影响到日本贸易、经济和财政政策,无论涨跌。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则日本方面将可能干预市场。”

麻生太郎称,日本追加预算的规模不会受汇率波动影响,不认为负利率政策对日本经济产生了不利影响。这是麻生太郎担任财务大臣以来第一次直接提到干预汇市的可能性。

麻生太郎称,“若日圆兑美元在两日内就上涨5日圆,则可能在四日内就会涨10日元,这样的涨势就太过分了,而且这样的趋势若持续,这就属于G20不希望看到的汇率剧烈波动。”

他指出,“另一方面,美国辩称这仍是只有5日元的涨势,因此没有达到采取干预行动的界限”。日本上一次干预日元汇率是在2011年秋季,但是美元兑日元汇率为75,目前汇率约为107.5。